要火!小学生谈二胎:“是我妹救了我!”

2020-10-15 23:54:43 作者: 要火!小学生

家里有二孩是怎样的体验?广州市广外外校六年级女生岑思颖的回答“亮了”!

“是我妹救了我,你看,如果没有我妹的话,我妈会把我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她可以管到的全部管到我。现在有了我妹,她有些东西她也管不了我了,所以呢,我不是自由了吗!所以我觉得现在我有了一个妹妹我觉得特别开心,我还要给我妹点个赞!”在广州市广外外校电视台台长张洪亮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岑思颖丰富到位的动作表情,配上童言无忌的回答,让许多家长忍俊不禁。

“最近几天我们在做一组关于家庭教育的采访,以前我们就知道岑思颖妈妈对她要求比较严格,就想着采访一下她,没想到她说出了上面这段话。”张洪亮笑着告诉记者,因为觉得她的回答很有趣,就把这段视频剪辑了出来,发到了朋友圈。

看到张洪亮发的视频后,岑思颖妈妈在视频中还留下了“一天一个炸”的搞笑点评。而一位网友则评论道:“哈哈哈,真相了,妈妈看到要调整战略方案了!”

记者了解到,活泼可爱的岑思颖在广外外校十分活跃,曾参加过不少校电视台组织的活动。2017年1月,该校电视台拍摄了真人版的《爸比带我来度假》,邀请5个家庭的孩子到新兴县农村“度假”,并登上《广州日报》。当时正读二年级的岑思颖和爸爸就有参加,金句频出的她成为校园里的“小网红”。

文、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松 苏俊杰 通讯员 张洪亮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