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频道谈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辞职:一路走好

2020-10-16 10:43:05 作者: 央视体育频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发言人16日上午称,我们已经获悉莫雷辞职,对此不作评论。我们祝贺拉斐尔·斯通升职为火箭队新任总经理。我们在此重申,任何企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价。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

此前报道

NBA名记:火箭总经理莫雷辞职

球长体育10月16日讯 今日,据NBA知名记者报道,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已经辞去了自己的职位。

据报道,在季后赛火箭被淘汰后,莫雷与火箭老板蒂尔曼-菲尔蒂塔达成了辞职协议,这项辞职协议是双方在私下秘密完成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莫雷并没有排除在其他球队再就业的可能,目前他将继续在火箭担任短期顾问一职,以便帮助火箭寻找到新任总经理。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火箭计划将篮球业务执行副总裁拉斐尔-斯通提升为总经理。在任职期间,斯通在火箭的团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报道

肖华再谈莫雷!坦言自己很懊悔,经济损失相当巨大

近日詹姆斯因为怒斥莫雷而遭到了不少美国球迷和媒体的炮轰,甚至还被一些球迷们焚烧球衣,一时间詹姆斯成为了很多人攻击的对象。但事实上詹姆斯说到事情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因为他是NBA的代表性球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所以才有这么多对于他言论不满球迷将他一度骂上推特热搜榜。现在的詹姆斯已经明确表明不会对于这件事情再发表任何看法了,他将继续备战新赛季,并且在社交媒体上更新自己的日常生活。

就在近日NBA总裁肖华再度谈到了莫雷的言论,这是雅虎记者Anjalee Khemlani爆料的,称肖华在接受《时代》杂志财富论坛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对于莫雷言论带来的影响,肖华的原话是:我感觉我们和中国在文化交流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但我很遗憾这其中已经失去了很多,而且经济后果相当严重。肖华使用的是“fairly dramatic”相当巨大的。

可见肖华也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事实上当莫雷的言论出来之后就已经有好几个火箭队的赞助商宣布暂时中断合作,当时在日本的肖华还表示肯定是会有损失的,但要支持言论自由。不过他这样的话出来之后几乎所有和NBA合作包括和NBA中国赛合作的企业们纷纷中断,而且直接影响到了所有球队的收入和NBA联盟的收入,这些收入有些是可以计算的,有些是没有办法用数字来衡量的。

所以现在才有了肖华在接受《时代》杂志财富论坛采访的时候说到的损失是巨大的,估计在第一次发声的时候肖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毕竟NBA最大的海外市场就是中国,企业赞助、广告推广等等加在一起NBA损失相当惨重,这也就有了肖华口中的损失用“fairly dramatic”相当巨大这样的词语来形容。

当然对于NBA来说事情已经发声了,而且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道歉,依旧是不能令人容忍,所以如果肖华想要挽回这巨大的损失,接下来他们要有所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