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伙不肯做手术,女友竟跳河相逼!下一幕惊心动魄

2020-10-16 12:01:34 作者: 杭州一小伙不

“110吗?我女朋友在电话里说她要跳河了!你们赶紧过去看看吧!”

10月13日16点20分左右,萧山公安分局北干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他和女朋友闹了些矛盾,目前女友在萧山医院附近的河边,随时都有可能跳河。

报警男子不在现场,无法给出具体地址!

情况紧急,北干派出所兵分两路,综合指挥室第一时间调取医院的高空监控,寻找女子位置,并同步指派民警汪明贤及正在快反巡区内巡逻的PTU队员汤奇、钟法等人赶赴现场。

队员们刚下车就看到惊险一幕!

女子已经跳入河中,为了她防止过度挣扎而体力不支导致下沉,队员们先将救生圈扔向女子。

“咚!”一声,救生圈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了女子身旁,女子双手紧紧抱住救生圈,而此时她已没有力气,漂浮在河中央不能动弹,人也随着救生圈渐渐漂远。

落水女子抱着救生圈漂在河面

两名队员立即脱下装备衣物,纵身一跃跳入河中,现在已是寒露节气,河水透心凉,但队员们顾不上这些,快速朝离岸十余米外落水女子的位置游去。

队员们立即跳入河中救援

游到女子旁边后,两名队员相互配合,一人托住女子一人拉住救生圈,合力将女子慢慢拖向岸边。

队员们合力将女子拉至岸边

飞奔、投救生圈、入水、救人,动作一气呵成!从女子落水到队员们赶到现场,用时仅55秒!

女子因何事而跳河呢?她与男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矛盾,需要用极端的方式来解决呢?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女子小陈(化名),贵州人,27岁,与男友都深爱着彼此,其男友在萧山医院内住院,却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

小陈为了男友的身体健康,不同意他的决定,一来二去两人就闹了矛盾,小陈既生气又心疼,就想到以这种过激的方式逼男朋友做手术,因此出现了文章前面这一幕。

“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她说要跳河的时候我真的急死了!多亏了你们警察及时赶到,真的谢谢你们。”小陈的男友事后向民警说。

救人的队员汤奇和钟法

另一边,民警也劝告小陈:“人生没有解不开的结,也没有过不去的坎,但生命只有一次,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你让你男朋友怎么办啊?”

小陈听到这话,不禁流下了眼泪,她表示很后悔,也意识到了自己这样冲动十分不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会多和男友沟通,两人一起好好走下去,再也不会用极端方式解决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张科顶 项韦莉 张伊娃 李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