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昌江一司机刮碰电线货车着火,车上还有液化天然气罐

2020-10-16 14:38:43 作者: 危急!昌江一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陈文钦 摄影报道)10月16日凌晨,昌江县石碌镇一水泥厂生活区附近一辆大货车着火,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

10月16日凌晨1时20分许,昌江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昌江县石碌镇一水泥厂生活区附近一辆大货车着火,车上有一个装有470kg的车用燃料液化天然气罐,情况十分危急,昌江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刻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指挥员立即下令疏散周边人群,同时与厂区工作人员联系,要求电力部门立即断电。在得到确认已经断电之后,指挥员下令展开灭火,一个小组出水对燃料罐进行冷却降温,另一个小组利用泡沫水枪对着火轮胎进行灭火,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指挥员下令继续对车辆轮胎及燃料罐进行冷却降温,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收捡器材,并将现场交由厂区和辖区民警。

据该货车司机介绍,事发前自己在洗车场洗车,并将货车后斗升起冲洗车斗,洗完过后一时大意没有把车斗放下,倒车时刮到电线。意识到刮碰之后他将车斗放下,但是车斗却勾住了电线无法脱离,司机无奈只能下车撤离求助,车辆轮胎也因电线短路造成的高温燃烧了起来,所幸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情况,可不能因为大意马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庄华敏】

【内容审核:符 坚】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