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场文化熏陶吧!市美术馆有书法作品展

2020-10-16 23:55:04 作者: 周末来场文化

10月15日上午

“翰墨飘香”利庆伟师生书法作品展

在市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100幅书法作品,持续到10月20日

为书法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推动书法艺术传承

为阳江创文增添亮色

展出的部分作品▲

在市美术馆,从《归园田居》的隶书到《宣示表》的楷书,从《毛公鼎铭文》的大篆到《雪山星斗联》的行书,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人大饱眼福。作品书体多样,风格迥异又相得益彰,通过线条描摹的艺术形式,颂扬盛世繁荣,书录新时代篇章。

展出的部分作品▲

书法艺术在阳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不少书法爱好者纷纷赶到现场参观。“我很喜欢书法,这种近距离接触名家作品的机会比较难得,今天特地把小孩带过来。他练习书法半年多了,希望他能从中受到启发,听一听其他人对作品的评价,学习新知识,提高书法水平。”市民练先生表示。

展出的部分作品▲

“这次展览的作品内容丰富,不同学生作品展现不同的风格,说明在教学方法上注重‘有教无类’。阳江的书法文化基础比较好,有较强的文化底蕴,注重文化传承,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今后继续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让书法文化惠及更多人。”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表示。

本次展览由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市文联、阳江日报社承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馆协办。

相关链接

利庆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进万家先进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利庆伟擅楷、行、草、隶、篆五体书法,作品多次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各种大赛,有作品在国内外获奖。

1999年,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为利庆伟出版《广东书法名家系列·利庆伟卷》,他的名字也被载入《岭南书法史》(陈永正编);2019年10月,南方日报社出版的《百花岭南》一书,称利庆伟为“当代岭南书坛俊杰”“岭南当代名家”。

二十余年前,利庆伟创建了“绿水源”工作室,开始带学生,至今已带学生数百人。他的学生除了遍布全市各地,还有的来自湛江、茂名、深圳、潮州、清远、广州,甚至来自陕、川、赣、冀、湘等地。在学生中,冯少华、张柏健等人已加入了中国书法家协会;谭良深、徐启印等多人已经加入了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还有的学生在全国书赛中获奖。

阳江市美术馆位置

来源 | 阳江日报(王静)

编辑 | 周雅

审核 | 张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