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奶奶”夸家中的“五大员”:军功章有老伴的一半

2020-10-17 02:00:17 作者: “雷锋奶奶”

前不久,石家庄裕华区裕华路街道建南社区为“雷锋奶奶”靳国芳送去了裕华区授予靳国芳的“五老”荣誉证书,靳国芳激动地对社区人员说:“我所获的所有荣誉证书背后,都有老伴的功劳。”

靳国芳1992年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到建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多年来,她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热心助人,不计得失,还开设了“靳国芳热线”,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在靳国芳的感染和影响下,她的老伴郭普林也自觉成为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分子。

今年85岁的郭普林退休后,帮着热心肠的爱人共同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只要我有活动,老伴也都陪伴左右,帮忙跑前跑后,开电三轮、照相留影,为宣传提供素材。”让靳国芳感动的是,这些年,郭普林还任劳任怨,在家担当起家庭总后勤部长,打理家中琐事,做饭、打扫卫生、接听热线电话、记录群众来电诉求等。

靳国芳亲切地称呼郭普林是家中的“五大员”——炊事员、保洁员、电三轮驾驶员、摄影拍照员、热线电话接线员。“这些年,我的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我老伴的一半。”

熟识他们老两口的人都说:“郭普林是绿叶配红花。”郭普林笑容满面地说:“每天跟着老伴忙忙碌碌,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甘当绿叶!”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