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冰雪文化美术作品名家公益行 在四川美术馆成功举办

2020-10-17 12:02:46 作者: 百城冬奥文化

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四川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爱基金、四川美术馆、承办的“精彩非凡全国美术作品名家邀请展—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冰雪文化美术作品名家公益行(成都)”在四川美术馆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15位当代中国画坛优秀美术家,参与“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围绕冬奥题材进行采风创作并展览,传播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冬奥会文化理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文化自信,促进全社会关注。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成功设立。此次美术名家公益行就是冰雪文化基金组织开展的冬奥文艺创作公益活动。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扎实推进冬奥会的各项筹办服务工作,继圆满承办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特效制作、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吉祥物发布、全球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之后,全面启动了“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围绕冬奥题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艺术、电影、音乐、动漫、科技、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冬奥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精彩非凡全国美术作品名家邀请展—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冰雪文化美术作品名家公益行(成都)”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后续还会将在其他城市举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书平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还介绍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书平将向明年举办的“精彩非凡全国美术作品名家邀请展”捐赠两幅获奖美术作品用于国家博物馆展览。

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陶勤、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尚志、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李青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城市文化活动处副处长崔立卿、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牛利军、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投互娱董事长张爱红、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冬奥办主任、文投互娱总经理吴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社会资金管理部副主任唐鹤鸣、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城市文化活动处干事邓梓瑶、宣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