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梦多多小镇负一楼一片漆黑,断水断电已达两个月

2020-10-17 13:59:43 作者: 苏州市相城区

二房东收钱却未交租承租户被牵连

邰女士在相城区梦多多小镇负一楼开了一家小餐馆。今年8月,物业告诉她,因为拖欠租金,商场要将餐馆的水电断了。邰女士吃了一惊,全年租金早已交给了二房东,物业费和水电费也不曾拖欠,二房东收了钱却没有交租!

如今,梦多多小镇负一楼一片漆黑,断水断电已达两个月。二房东欠了钱,循规蹈矩的租户却要承担后果,邰女士想不通。

小餐馆突遭断水断电

邰女士的小餐馆店面十余平方米,主营烤肉拌饭。对于在外打工的她来说,开这家店也是下了血本,5万元年租金已经付清,还要按月支付1000元的物业费。这些钱她都交给了整个梦多多小镇负一楼的承租方杨先生。像她一样从这个二房东手中租下铺面的租户,一共有6家。

邰女士是在物业来通知隔天就要断水断电时才知道二房东欠了商场不少钱。当时物业对她说:“这事跟你没关系。”可邰女士想不通:“怎么能跟我没关系呢?!他欠了钱,遭殃的是我。房租可是交到明年1月份的,断水断电,接下去肯定不能经营了。”

被迫停业至今已经两个月,失去收入的邰女士只能另外找了份零工。这段时间里,她和其他几名租户找过商场,也不停联系二房东杨先生。“我们联系不上他了,物业说已经给他发了律师函。”

餐馆到底能不能再经营?如果不能,该怎么让二房东退回租金?邰女士不知该如何是好。

商场已起诉二房东

昨天,记者前往梦多多小镇。负一楼原本是一处集中了十余家餐饮小商户的美食广场,如今却一片漆黑。借着手机的光线,记者看到,这些餐饮商户都已清空了台面。这里还有一家超市,透过玻璃,能看到货架上整齐摆放着零食和酒品。

商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初,超市经营者租下了整个负一楼,除自己经营外,还将其余部分再次出租。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整个负一楼的租金和物业费就没有顺利收取到。但到了8月,承租人依然没有缴钱。“拖欠的金额很大,我们损失严重,最终只能对负一楼停水停电。”

目前,物业方也无法联系到负一楼的承租人。“但是公司已经起诉他了,现在在走法律程序。”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几家租户的损失,商场也无能为力。

不过邰女士认为,违约的是这名二房东,商场应当追究他的责任,而不是让租户承担损失。对于物业方将负一楼断水断电的行为,她无法接受。

律师:应依据各自合同维权

对此,江苏新苏律师事务所蒋勇伟律师认为,商场是否有权断水断电,要依据当时负一楼承租方与出租方签订的租赁合同来判断。合同中涉及违约的条款,是否有断水断电方面的相关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