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一周内两次走失 接连遇到热心人帮忙

2020-10-17 16:39:58 作者: 老人一周内两

李淑珍女士和老伴祝文山。 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钟小启)10月10日,68岁的江苏李淑珍女士带着有些老年痴呆症状的72岁老伴祝文山坐火车来南宁,其间,祝文山在一周内走失了两次,所幸都被热心人士帮忙找回。16日下午,夫妇俩亲自来到南国早报,想要通过媒体感谢帮助过她的人,并为热心助人的南宁人点赞。

10月10日,李淑珍和老伴从江苏常州出发前来南宁。11日早上6时许到达衡阳站时,祝文山却跟一个旅游团下了车。等李淑珍回过神挨个车厢到处找时,已经不见了人影。

“他什么也没带,我快急死了。”李淑珍说,她向列车长覃先生求助,覃先生通过相片等信息与衡阳站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旅游团联系,但也没找到。幸好,车子离开衡阳站不久,祝文山就被一个小伙子在衡阳站出站口附近找到了。随后,列车长又帮忙安排他坐下一趟列车到达南宁。11日晚,李淑珍在南宁火车站接到了祝文山。

然而,16日中午,他们去和平商场购物时,不到两分钟,李淑珍回头又找不到老伴了。她四处寻人无果后选择了报警,但警方调取了路口公共视频也没找到。

一小时后,一名李淑珍询问过的女子打电话来,称人找到了。该女子叫吴清华,她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当日下午2时许,她带着小孩准备回家时,遇到李淑珍寻人,而她刚好看到过走丢的老人,便告诉了她大致方向。但吴清华当时感觉她不一定能找到,于是又返回去帮忙寻找,没多久就见到了祝文山。

见到老伴后,李淑珍情绪激动,掏出100元硬塞给了吴清华。但后来双方加了微信,吴清华又把钱还了回去。“事情很小,我只是恰好碰到了,换作别人,都会帮忙的。”吴清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