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辈亲?“戏精奶奶”的教育方式学起来

2020-10-17 16:42:10 作者: 隔辈亲?“戏

在疫情这段时间家长和孩子都在家不出门,相信各位家长在不能出门的这几个月时间里已经和孩子相处了不少的时间。 现如今疫情也慢慢稳定了下来,公司复工、学生也准备复学,到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孩子继续交给家里面老人来带。

老人帮助年轻父母带孩子,虽然是一种情分,但隔辈育儿有时候的确让人不理解,老人们对于孙子孙女的爱太过浓烈,经常好心犯了错。

孩子冷,就用棉袄一层一层将孩子裹紧;怕孩子吃不好,就在孩子面前塞满各种食物;孩子不小心摔倒在地,还要怪地板不好,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也造成了很多孩子养不成好的习惯。

老人带大自己的孩子已经不容易,按照自己的方式带娃也可以理解,不过有的老人带娃还是很有趣的, 一段视频中,只有两三岁的宝宝,忽然摔倒在地, 看到奶奶在一旁,就干脆不挣扎,在视频上我们看到这位奶奶 并不打算抱他起来,反而灵机一动,自己倒在地上。

家长可以准备一些带有声音或者会发光的玩具,这样就会吸引到宝宝的注意力。 孙女见状自己也来不及撒娇, 眼神直接看向奶奶,奶奶太机智了, 然后奶奶用舒缓的动作在地上支撑本身,并告知孩子:奶奶要先用左腿蹬一下地面,然后右腿一使劲,哎,站起来咯!

这位“戏精”奶奶绝对是个宝藏任务,把最好的教育留给宝宝,让宝宝能够更加的坚强。 后来这位小孙女起来之后,奶奶在一旁鼓掌,这一幕好有爱。 不能不说,这位奶奶的操作,简直是课本普通的隔代教育,这让很多网友表示家里有这样一个老人,绝对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了。

由此可见,老人给自己带孩子也不全是不好的, 很多老人都是第一次有孙子孙女,就跟年轻的父母第一次有孩子是一样的, 这个时候家人就需要拥有一本育儿宝典,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多查查育儿宝典。

现在,很多家长都在追求教育孩子的方法时, 很多书籍里面就有很多的科学方法,教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可以让孩子养成不错的生活习惯,家长和老人都可以共同成长。 所以家里如果有这么一套书就十分的重要,就不会在遇到教育孩子的问题时,感应头昏脑胀自己比较迷茫的时候,就可以翻开书本,从优秀家长那边吸取经验,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