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社会上再多杂音,叫嚣着读书无用论,读书改变命运是事实

2020-10-17 17:58:16 作者: 无论社会上再

作者 | 天明书店-店主

来源 | 孔夫子旧书网App动态

#扯扯闲篇# 收到一个内蒙古中学的订单,是一本数学书,买家应该是老师。如果不是代购,我都想再降降价。包裹了四层,写上:“天高路远,学校书籍请快递员大哥多多怜惜!”

读书改变命运。无论社会上再多杂音,叫嚣着读书无用论,其实大多数人心里面都明白,读书真的没用吗?等你还在把社会上一些特例当做真理的时候,那些享受过知识红利的人和吃过没文化亏的人,正在让子女挤破了头的往一流大学考,因此有了学区房,有了那么多的补习班。那些富人尚且如此重视子女教育,不富裕的你在经济发展放缓、社会阶层渐渐固化的现在,有电梯不坐,非要爬楼梯吗?扯的有些远了!

我们源于对文化人的敬畏和对知识的尊重,对学生有一种本能的信任和爱护,不仅是因为他们都是孩子,还因为他们身上有未来和希望。

在信息社会,资讯发达,这几年曝光不少教师的丑闻和恶性事件。但我们对教师这个群体,依旧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尊敬。他们传道授业解惑,他们帮助孩子扭转命运,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