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最近异常,还经常和一全副武装的人见面…倒卖文物A级通缉犯镇江落网

2020-10-20 17:57:07 作者: 发小最近异常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近日,镇江句容市警方在开发区一处小区内,抓获了一名句容籍在逃人员。此人是今年9月1日公安部发布的4名重大文物犯罪案件在逃人员之一。他曾倒卖多件国家珍贵文物,涉案价值达2000多万元。

画面中被抓捕的刘继园,就是公安部第四批A级重大文物逃犯。2018年9月,他因为倒卖舍利、铜虎、鎏金棺、编钟等国家珍贵文物,被陕西警方网上追逃。随后此人如同人间蒸发一般销声匿迹。

镇江句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高勋说:“2018年9月第1次上网追逃开始,我们句容市公安局就成立了追逃专班,围绕刘继园的亲戚圈、朋友圈、业务圈展开大范围的摸排走访工作。先后辗转陕西、安徽、浙江上海等省市,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走访调查群众数2000多人。”

由于刘继园十分狡猾,反侦察能力极强,多方摸排之后警方并未取得有价值的线索,但专案组人员并没有放弃,扩大追捕范围,展开调查,经过两年的摸排,终于有了一丝线索。10月的一天,追捕专班民警发现刘纪园的发小陈某某行为轨迹有些异常。

民警随即开展秘密蹲守布控工作。最终发现陈某某经常与一特意伪装男子秘密会面,会面地点不定,且每次时间都很紧促。民警认为,该伪装男子很有可能就是A级逃犯刘继园。

10月16日下午,民警发现陈某驾驶自己的车辆前往某小区,接了一个神秘的男子全副武装。民警当时就怀疑,随即对车辆进行再次追踪,进行布控,发现该男子就是刘继园。

到案后,刘继园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糜志鹏 徐晗 句容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