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南高速:男子动脉破裂命悬一线 警医联动护航生命

2020-10-20 19:21:15 作者: 泉南高速:男

18号晚上10点多,高速民警接指挥中心报警称:泉南高速A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导致后车驾驶员受伤较重,随后,警医联动护航生命接力救援。

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电话联系120急救中心说明事故地点及行车路线。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交管科民警 刘闽华)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就是在右侧车道上面,有两辆车一辆轻型的货车,另外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轻型的小货车 追尾撞上了重型半挂牵引车,整个现场是散落着货车的零件碎片,散落了一地,同时驾驶员自己已经爬出来了,坐在了我们应急车道,因为我们车道布控已经做好了。

小货车驾驶员戴某左腿受伤,血管破裂流血不止,为避免戴某失血过多,民警赶紧帮助戴某在大腿根部捆扎止血,然后协调高速公路公司,为救护车开通绿色通道,并与随后赶到的急救车,将伤者就近送往永春县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初步诊断,戴某为动脉血管断裂,伤情严重,需要转院治疗。随后,民警用警车开道送戴某转院,从永春到市区原本五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在民警护送下,用时缩短了近一半,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交管科民警 刘闽华) 通过警车开道 联系了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并且在路上就把戴某的伤情,跟咱们第一医院急救科的医生进行了一个沟通,确保戴某能够在到医院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目前事故还在处理中,戴某的伤情已经稳定,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