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宁治病遗失社保卡 民警及时帮找回解燃眉之急

2020-10-20 21:58:17 作者: 来宁治病遗失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10月14日下午,南京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外地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称其从泗洪老家来到南京某医院看病,但不慎将随身所带的手包丢失,内装有社保卡、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等物品。

话还没说完,王先生急得哭了出来。民警华阳一边安抚王先生,一边仔细询问。王先生称自己身患癌症,如不使用社保卡,家庭将无法承担治疗费用,同时因已约定手术时间,社保卡也来不及补办。

民警随即仔细询问王先生的出行路线,通过调看监控联系到出租车驾驶员,在得知出租车上未发现王先生的手包后,又仔细调看了其上车及下车时间的路面监控,发现王先生在下车关车门时不慎将包遗失在马路边,后来被一位路过的外卖员捡拾。外卖员在现场停留几分钟后,便带着王先生的包离开现场。民警循线查找,最终在中央路附近找到外卖员。该外卖员告诉民警,当时因赶着送餐便将手包交给了配送站委托同事交由警方处理。经核实,其同事因正在工作也尚未来得及送交。

考虑到王先生的心情,民警立即前往外卖配送站取包,在核对身份后,将手包物归原主。看到手包失而复得,王先生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