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首日丨记者走进居民家中现场直播 十余万网友围观

2020-10-20 23:16:23 作者: 供暖首日丨记

龙头新闻讯 (记者 周琳 仲亮)供热首日,居民家暖和吗?去年的冷屋子变暖了吗……20日,今冬供暖季正式拉开序幕,龙头新闻全媒体记者走进居民家中现场直播,实地测温,查看供暖情况,当日近十万网友通过手机端进行了观看。

管线改造后 低温户家里变暖了 现场测温24℃

当日,记者随同哈投集团香坊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走进了去年关注的低温户家中。进入在香坊区翠海小区6号楼5单元601的住户王先生家,感到室内温暖如春。据工作人员介绍,住户王先生家属于小区低温户,去年室温一直在18度左右,最高能达到20度,和邻居家相比,室温相对低些。工作人员在夏季经过对管线改造。那么经过改造后的室温达到多少度了呢?记者进入王先生家里,进入家里,看见王先生家里卧室的窗户正在打开,经过工作人员测温,高女士家的厨房室温实测为25.4℃,王先生十分满意。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姜威介绍,今年利用夏季停热期对以往供热易出现的供热问题积极组织供热企业查找病因,并制定了“冬病夏治”方案和计划,共完成供热管线更换、改造9公里。“十一”黄金周等时段,热企人员对区内各供热单位的供热施工现场及各供热单位设备、设施检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促未完成的工程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进行热态运行,尽快查找影响供热的因素,确保开栓供热前全面解决。截止目前,香坊区供热单位设备、设施检修完成率为100%。

住户家不热是暖气漏水了 供热企业1小时修好

正在王先生家现场测温的过程中,翠海小区12栋3单元402居民曹先生给供热单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家里的暖气漏水了,接到曹先生打来的报修电话,工作人员马上来到现场进行处理。在曹先生家,记者看到,暖气管正在滴水,曹先生说,家里的供热阀门一打开就会有水漏出,因为自己不能维修,所以马上给供热单位打了报修电话。维修工人对管线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暖气管与暖气片之间的接头有漏点,经过不到1小时便将漏点修好,随后,经工作人员对曹先生家进行了现场测温,室温为24℃。

据介绍,今年夏天,公司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供热办工作人员及电话办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工作人员要熟悉地域内各居民区及供热单位的基本情况,责成电话办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接听居民投诉,并及时专班百姓投诉事项,按时进行回访。

由于气塞导致不热供热企业5分钟修好

“邻居家的暖气都热,我家的暖气咋不热?”供热首日,有很多居民家的暖气不热,原因是暖气管道中出现了气阻,记者随机进入翠海小区8栋4单元501室的武先生就反映了这种问题。10时,工作人员来到武先生家中,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武先生家中是由于管道气塞导致不热。维修人员表示将空气排出,水流出就可以解决问题,不到5分钟武先生家里不热的问题就被解决。经过现场测温,在开窗的状态下,武先生家中室温度达到23度。武先生也表示,这两年小区供热服务好了,无论是报修,还是供热相关问题咨询,供热公司都及时回应。据了解,针对开栓后的常见问题,哈市部分供热企业对辖区内的住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家中不热或有其他问题的住户可拨打服务卡上的电话进行咨询或报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