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仔拍《羊城十二时辰》火了!“我还要记录广州的二十四节气”

2020-10-21 11:20:35 作者: 广州仔拍《羊

这一组由23岁广州仔Hobin拍摄出来的广州,让不少人看到了广州的“别样”一面。

与许多拍摄写实风格的摄影师不同,喜欢电影和绘画的Hobin,在拍摄时,更喜欢使用颇具“动漫感”的滤镜。

在Hobin的镜头里,广州变成了一颗诱人的糖——街道上是温柔的光影、素雅的建筑、以及不同状态的行路人,照片里透露着的是满满烟火气息。许多人评价Hobin的图片“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宛如城市的调色盘”、“简直是宫崎骏动画里的世界”。

而拍摄这一组图片的Hobin,则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广州男孩,今年正在悉尼大学读研一,主修电影方向。

Hobin告诉记者,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从去年10月放假至今,他都只能留在家乡。Hobin也正是从春节开始拍第一组关于广州的街景图,“当时主要是感觉疫情期间,整座城市空空的,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图片,来给大家传递一些希望。”谈起创作初衷时,Hobin如是说。

沙面公园、天河公园、花城广场、东山口……在Hobin的第一组街景图里,尽管行人寥寥无几,但图片里却有着满目的青翠,广场上,有孩子们在放风筝,“小蛮腰”则沐浴在一片温柔的阳光里。Hobin说,这一组图片的主题是:“春天和希望并没有缺席”。

第一组图片发出后,Hobin就获得了上万网友的关注,其中也不乏一些外国友人。通过Hobin的镜头,看到了一个“温暖而美好”的广州,“还有许多外国友人在INS上留言称,想等疫情结束后来广州看一看,这是最让我有成就感的一件事。”Hobin告诉记者。

感受到记录的美好之后,从春节之后,Hobin便开始在上网课之余外出拍照。从荔湾区到越秀区再到海珠区,从雨后初晴的彩虹到夜色朦胧里的灯影,小到有轨电车站、公共巴士,大到河涌、城市建筑……

Hobin一边记录,一边感受着家乡的变化。而在这长达大半年的时间里,Hobin已经拍摄了上万张关于广州的照片。他将不同时刻的羊城百态组合起来,形成《羊城十二时辰》发布到网上,没想到竟直接登上微博热搜,引来上百万网友的关注,近十万网友的点赞,其中还有不少人将他拍摄的图片设为壁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