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姑娘抗癌两年花费百万,已申请器官捐献,还能撑多久?

2020-10-21 15:16:37 作者: 24岁姑娘抗

“我想再移植一次……”

我弱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看到爸爸缓慢抬头,又低了下去。我知道我这个要求,最终压垮了这个深爱我的男人,他向生活再次低了头。

我叫闫晓梅,是安徽省阜阳市人。生病前,我觉得人只有靠自己,努力拼搏才能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然而,我还没有开始的人生止步于这场抗癌战役中,输得一败涂地。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的病花了近百万,化疗了八次,放疗十次,脐带血移植一次,cart治疗三次,异体cart临床试验三次。多次死里逃生,真是借的借,贷的贷,我在想,到底还需要多少钱,才能养得起我啊。

曾经我以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在我高二那年被一颗大树砸中,腰部七根骨头断裂,都以为活不成了。然而经过百般抢救,两次大型手术,我幸运地死里逃生了,父亲东拼西凑花费了三十多万给我治病。

虽然这场灾难我挺过来了,但是我的健康也大打折扣,不能久站久坐。我不屈服,在养病的一百多天里我努力学习,最终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然而,掐住喉咙的双手并没有松开,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对未来满怀憧憬,却又被血癌这个令人闻名丧胆的拦路虎,牢牢地拦住!那么乐观的我,也不得不认命。

抗癌两年多,我有二十多个奢侈“手环”,最便宜的是三万,贵的十多万。父母、哥嫂拼尽全力也要赌那百分之二十的希望,这就是赌徒的心,万一赢了呢?

但是距离2020年还有三天的时候,我复发了,还是移植复发。我彻彻底底地绝望了,伴随着绝望的是痛,是癌细胞的集中报复,是对我生病一年多治疗的讽刺与嘲笑。我每天都觉得身体不是自己的,太疼了,各种止痛药轮番上阵还是不能缓解,最终用上止痛王牌。

我从没想过癌症晚期的病痛是这样无法形容,但也有好处,我不用每天走钢丝似的担心检查结果,因为已经足够糟糕了。

移植复发的半年,颓废治疗的半年,我已经打算向命运低头,但是一个病友又让我重燃了活下去的心。我还有年迈的父母,他们对我的不放弃,殷切的眼神,真的很令人心痛,自私的我,想要再次努力争取一次活着的机会。

当然,我也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倘若不幸,我已经申请了器官捐献,帮助其他更需要它的人,若幸运,愿长伴亲人左右。所以,在此我请求大家帮帮我们这个不幸的家庭吧!

在国家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闫晓梅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发起了爱心需求,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