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山镇“挑战吧!爸爸”活动来袭!带你体验不一样的重阳节

2020-10-25 12:40:14 作者: 牛栏山镇“挑

为积极倡导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贤文化,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牛栏山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金牛山公园,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暨“挑战吧!爸爸”第四季之“爱在重阳”主题活动,邀请镇域内43组中年孩子和老年父亲搭档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

活动特邀请中国网健康频道理事王平教授,为老人们现场授课,针对中老年人秋冬季的养生要点,指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科学的养生方式,提高生活生命质量。通过现场再现耳熟能详的戏曲剧目《沙家浜智斗》《空城计》,老人们一起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

家庭趣味挑战赛环节,更是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通过“幸福冲冲冲双人动感单车挑战”、“鲤鱼跃龙门双人投掷比赛”、“背对背拥抱夹球前行挑战”、“挑战不可能障碍接力赛”四个比赛项目,让老父亲与孩子们重温儿时的记忆,尽享家庭的亲情与温暖!

近年来,牛栏山镇坚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把关心关爱老年人作为一种常态,连续四年开展“挑战吧!爸爸”系列活动,在参与中体验家庭氛围,在快乐中增进感情,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