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李达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在沪举办

2020-10-25 16:03:17 作者: 一场跨越时空

1890年,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李达出生在湖南永州。

19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李达寓所(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召开。中共二大建章立制,为崎岖漫长的中国革命道路燃起了一盏指路“明灯”。

2020年10月24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史”教育学习要求,纪念李达诞辰130周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办“辅德里金秋诵读会暨纪念李达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

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得主、优秀广播主持人以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通过诵读经典,以声传情,讲述以李达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伟大抱负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救国心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建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人最早的初心源头。

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在辅德里石库门外上演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静安丰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与众不同的城区人文魅力,回顾新时代上海和全国的辉煌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