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竞价拍到一辆车,哪知过检又脱保

2020-10-25 18:35:55 作者: 网上竞价拍到

前不久,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依托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3点40分左右拦下一辆白色suv进行检查。司机李某仅出示了驾照,说行驶证在法院,这个车是他通过网上拍卖购买的,并出示了拍卖成交等手续,于是交警将该车引导至检查站做进一步处理。

车辆被暂扣

到了检查站,交警通过平台核查比对车辆信息,发现这辆2017年登记的车,目前状态为逾期未检验,属于6年内过检,同时车辆的保险也没有查到,过期脱保了。面对检查结果,李某有点惊讶,解释说自己当天刚提的车,不知道这车过检脱保。

李某说,朋友告诉他网上有个司法拍卖,里面有的车经济实惠,于是李某就上网查看。很快,李某选中了这款车,通过公开竞价最终成交,并在平台上完成了相关手续。随后,工作人员与李某联系并告诉他到湖熟某指定地点提车,李某按照约定从泗洪赶到了指定地点并提车。

李某告诉交警,当时只顾着提车,没有想到车辆是否可以正常上路行驶,直至开到宁杭高速南京收费站被交警检查才知道车辆过检脱保,想想一路开来幸亏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随后,交警依法对李某驾驶过检脱保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具违法处罚单,扣留机动车,通知他15日内到高速六大队接受处理。据悉,车辆6年内过检将面临5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同时车辆脱保还将面临交强险2倍罚款的处罚。通讯员吴川宁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