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之音·美美与共”——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友好音乐会在名古屋举办

2020-10-26 09:23:29 作者: “和合之音·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军国)10月24日,“和合之音·美美与共”——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友好音乐会在名古屋举办。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表示,自人类社会诞生以来,我们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一路走到现在。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人类是命运共同体这一点再次得到了印证。要解决全球性课题,需要全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团结一心携手应对。希望此次音乐会,不仅能给大家带来勇气和力量,也能加深中日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和信赖,让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持续发展。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说,新冠疫情的蔓延给全世界的文化艺术活动带来了很大影响。但正因为处在这样的困难时期,文化艺术赋予人们和平、勇气和对明天的希望,对丰富和充实的生活极为重要。希望本次音乐会能够成为一座国际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举办音乐会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名古屋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积极响应。但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音乐会改为以线上传播方式,会场只保留最低限度的人员。

本次音乐会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人民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全场围绕“和”与“美”的理念,用优美的音乐展现了中日文化间的文明互鉴、和谐共生,传递了“和平合作、美美与共”的和合文化价值理念,咏颂了共创和平美好生活的感悟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