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适宜的环境,促幼儿的成长——长兴煤山镇槐坎中心幼儿园班级环境评比活动

2020-10-26 17:15:12 作者: 创适宜的环境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本学期为了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使之更深地意识到环境创设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使幼儿园的环境更好地起到教育的作用,让幼儿真正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成长,让环境与幼对话、与家长对话,发挥环境“第三位教师”的作用。我园于10月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参与评比的是每个班级的老师,老师们在观摩的同时也在进行互动研讨,从区域材料的投放、区角环境的布置、植物角的设置、教师办公区域的布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观摩与展评。活动中老师也提出桌面材料与益智材料的区别、植物角如何针对年段设置等问题。

评比结束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就观摩中的问题以及困惑进行交流分享,在提升的过程中也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班级的环境更加的优化。

通过此次活动给老师们的提供互相学习机会和交流 平台,让教师通过互相参观学习,加强交流,寻找差距,从而提高自己对环境创设的能力,将更好的环境给幼儿的,发挥环境的教育价值。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