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连续拨打110多达39次,漯河一男子被行拘

2020-10-26 17:16:50 作者: 1小时连续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

10月26日,记者了解到,一男子不但连续1小时,拨打 39次报警电话,而且多次无故辱骂接警工作人员。10月23日,临颍县公安局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男子徐某民依法行政拘。

10月1日下午14时许,临颍县公安局110接警工作人员连续接到徐某多次报警电话,称与妻子有纠纷,需要民警出警。杜曲派出所民警宋燕澎接到转警后及时赶到现场。

经调查得知:“徐某民与其前妻已离婚多年,徐某民经常酒后闹事。民警当场警告徐某民不要随意拨打110,浪费警务资源,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制裁。但是,徐某民无视民警警告,到15时许,共计拨打110报警电话39次,在电话中多次无故辱骂接警工作人员”。

针对这一情况,110接警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汇报至杜曲派出所所长翟志伟。长时间占用报警热线,本身就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接警秩序,无故辱骂民警更是对公安机关执法权威的严重挑衅,翟志伟立即安排民警宋燕澎对徐某寻衅滋事的行为调查取证,坚决打击处理。

10月23日,临颍县公安局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男子徐某民依法行政拘留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