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2020-10-27 11:22:42 作者: 国家测绘产品

近日,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山东淄博召开,质检中心项目“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质量控制”荣获金桥奖项目二等奖,受到表彰奖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授权认定,旨在奖励全国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出一次。本届金桥奖项设项目奖、集体奖、个人奖三类奖项,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三个等级。中心承担开展的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质量控制项目,构建了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质量控制体系、质检技术体系和质量评定体系,全面应用有效保障了成果质量。全面指导了全国31个省(市、区)开展地理国情过程质量控制,保障了生产过程符合技术设计要求;规范了全国各省质量验收、交叉验收与复核工作程序,统一了成果检验与质量评定的要求、程序、方法和指标;研发的质检系统全面应用于全国31个省成果生产、检查验收等质量控制工作,为获取可靠的成果数据提供软件技术支撑;构建的质量控制体系为自然资源领域调查监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质量控制工作提供了经验与参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