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穿警服牛仔裤指挥交通,被抓后表示:我有个警察梦

2020-10-27 19:19:02 作者: 山东男子穿警

人民警察是保卫人民安全的卫士,是一个光荣的职业,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他们。因为这种保护他人的责任和光荣的形象,有不少男孩子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够当一名人民警察。当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梦想。近日,山东德州的一位男子,为了实现自己的“警察梦”,选择了冒充警察。

10月25日,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不少群众在山东德州宁津县的十字路口,发现了一名“放荡不羁”的交警。这名交警上身穿着一件并不合身的警服,下身却穿了一条牛仔裤,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刻赶到现场,将这名冒充交警的醉酒男子张某(化姓)当场抓获。面对民警,张某表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但未能实现,于是醉酒后借着酒劲穿上几年前网上买的警服走上街头,体验一下当警察的感觉。

虽然该男子没有恶意,且在指挥交通时也没有胡乱指挥造成交通拥堵,更没有抹黑民警的形象。但该男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非法使用警察制式服装的法律。最终,民警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