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民房失火“电保姆”及时为群众解危

2020-10-29 21:53:55 作者: 广西融水:民

抢险现场。石尚平 摄

广西新闻网融水10月29日讯(通讯员 滚旭辉)“全靠你们来得快帮我解除危险,不然免不了我的损失更大了,感谢啊!”10月28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济安街的一栋民房突发火灾,已从民房内撤出但仍惊魂未定的80多岁独居老人吴贵球眼含热泪,对前来救险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电力工人连声道谢。

时下已是深秋季节,风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隐患。当天凌晨4时许,正在执行保供电任务的融水供电公司融水镇供电所值班负责人接到一名群众打来的救急电话,说是济安街的一栋民房发生着火了,起火原因不明,火势凶猛,该处低压电力线路受到严重威胁,极有可能引发更大的危险。

灾情就是命令,融水供电公司保电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在电话当中交代报警群众远离火灾地点并不要靠近电力设施,同时带上工具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确认,该民房失火系房主吴贵球老人使用明火不慎引起。保电人员做好安全管控措施后首先切断相关电源,剪断进入民房的电线,配合消防人员灭火,全面排查现场用电隐患并修复受损的电力巷线,还向老人和周边的群众讲解了一次防火和涉电安全注意事项。经过40多分钟紧张有序的抢险,火灾事故得以平息,同时解除了附近群众用电危险。

据悉,进入秋季以来,融水供电公司结合秋冬季保供电工作特点,以供电所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大力整治涉电公共安全,第一时间处置各类供电隐患突发事件,累计消除涉电安全隐患66处,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为辖区群众安全用电提供“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