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1男铁轨上拍婚纱照 民警:你们在搞什么!

2020-10-30 11:21:32 作者: 4女1男铁轨

10月24日16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息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对线路进行视频巡查时,突然发现川黔线K351处有几名男女站在铁道间拍婚纱照。

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将他们带下铁路制止他们继续拍照,并将他们带到派出所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证,拍照的共一男四女,其中男子姓吴,今年23岁,是贵州从江县人,目前为贵州息烽伯爵旅拍影楼的摄影师。当天,吴某接到影楼拍摄婚纱照的派单,为了拍出更加文艺、好看的照片,提升影楼的行业竞争力,他自作主张,于当日下午4时许,带着四名年轻女客户来到铁路旁,打算穿着婚纱在铁路上拍一组艺术照。谁知,刚刚走上铁路,摆上姿势准备开拍,就被民警赶到制止。

民警严厉批评了吴某等人的无知行为,向他们讲解了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和真实发生的惨痛事例,并开展了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之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四名拍照女子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他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吴某等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到铁路上拍照。

(素材来源: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