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担当,使命必达”湘潭中行普惠金融记实录

2020-10-30 23:52:55 作者: “责任担当,

工作现场。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在湘潭中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末,湘潭中行普惠金融贷款较年初新增2.2亿元,普惠业务实现较快发展。9月当月,贷款投放1.54亿元,新增中小微授信客户15户。普惠业务的发展更是体现了湘潭中行转型的决心与深耕中小微市场的信心。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湘潭分行行长毛鹏多次召开普惠金融调度会,并对各机构一把手提出“提高认识”“信守承诺”“储备客户”三点要求,指出普惠业务的发展不能光靠大行独挑大梁,小行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同时强调各机构不能以搞“运动战”的心态被动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而要立足长远、谋划全局,做到发展常态化,通过发展普惠业务改善我行客户结构,顺应转型需求。

同时,中国银行湘潭分行积极对接各级政府部门、金融办、商会组织等机构部门,小范围面对面地与各企业进行产品、服务政策的宣讲,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

7月份以来,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分别已与湘潭九华经开区、湘潭市工商联、湘潭县政府与湘潭县莲乡担保、韶山市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了4场小范围的银企对接会议,每场客户邀约控制在10-12户以内,受邀参会企业合计45家,通过面对面小范围的交流经营情况与融资需求,了解参会企业的真实心声与诉求。通过举办交流会,该行不仅为参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也提升了银行在湘潭各级政府及市场的声誉、形象。截止到9月末,参会企业中已获批授信的中小微客户10户,获批授信金额5135万元,目前在报项目3户,金额约在1000万元。

为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解决企业融资难与融资贵的老大难问题,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借鉴广东地区、江苏地区等发达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模式,并于7月底成功推出科技贷、厂房贷、税融贷系列产品。产品特性明显,针对科技型企业、购买厂房按揭企业、纳税资质正常的客户提供了专属化的产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无抵押、融资贵的问题。中国银行湘潭分行通过7-9月三个月的推广与落地,目前与该行达成合作意向客户40余户,9月份当月新客户投放5545万元。

下阶段,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将继续在产品创新、审批效率以及各项服务政策方面加大创新,为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最精准的金融服务,为湘潭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通讯员 罗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珊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

【来源:红网湘潭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