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出门后迷路一天 他们将她送回了家

2020-10-31 13:57:21 作者: 阿尔茨海默症

图说:公交职工和民警一同帮助老人回家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茅佳乐)昨天晚上6时45左右,上海的夜晚已经明显感受到了阵阵凉意,在112路人民广场终点站,一位穿着红色夹克的老太在站点外东张西望,还不时哭泣,驾驶员黄成师傅赶忙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老人乘坐112区间车,准备从大华新村到人民广场去女儿家玩。可是,刚一出门,她就忘记了女儿的家庭地址,手机号码也记不住。经过沟通后,黄成发现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有点健忘。得知老人住大华附近后,黄师傅搀扶老人坐上自己的车,一路载着老人来到112万里终点站。

到站后,黄师傅嘱咐调度员买了份热菜热饭给老人先填饱肚子,此时已经是晚上8时了,老人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饭菜,黄师傅一边耐心安慰老人,疏导情绪,一边联络110通知附近民警说明情况,交谈中得知,老人出门一天,都没吃过饭,家里就她一个人住,没有和子女一起生活。

民警赶来后,把老人送回了家,离开前,老人紧紧握着黄师傅的手,不停鞠躬,黄师傅默默看着老太上了警车才安心地继续投入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