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发信息说帮一个小忙,贵阳一男子10万块没了!

2020-11-02 07:59:04 作者: “朋友”发信

“朋友”之间

谈钱未免太伤感情

但有时候

谈感情

也太伤钱了!

您的“朋友”向您发起好友申请

2020年9月8日,贵阳市观山湖区的李先生(化名)在微信上收到一条好友请求,对方声称是某县副县长。因误会为自己的一位朋友,李先生欣然接了好友请求。

10月9日上午,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信息,称要李先生帮一个小忙,需要帮忙转一笔款给自己同学,并表示会提前把钱转到李先生的银行卡里。

“朋友”有事相求,该不该帮?

李先生认为该“副县长”朋友靠得住,不至于骗他,便把银行卡号发给了“副县长”。几分钟后,“副县长”便将一张30余万元的电子账单发给李先生,称钱已经转给他的账户,过一会儿就能到账。随后,“副县长”也将他“同学”的银行卡号一并发送到李先生的微信上,请他将相应数目转到其同学的卡里。转账前,李先生打电话联系副县长,但对方没有接电话。没有多想的李先生通过手机银行,给“副县长”的“同学”账号转帐,当第一笔10万元转完账后,李先生接到了真实朋友的回电,朋友却表示没有这回事。此时,李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骗,随后便选择报警求助。

10月9日,接到受害人李先生的报警后,贵阳市观山湖警方当日立案侦查。通过李先生提供的线索,观山湖多警种类展开综合研判,分局宾阳派出所民警于10月15日远赴山西盂县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帮助受骗群众追回被骗的10万元。目前,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贵阳市观山湖警方已对其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电信诈骗的花样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钱(转账、汇款、交订金等)。广大群众如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报警核实相关情况,切勿一时情急上当受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