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武汉七旬老人骑行600公里到南京面谢援鄂医生

2020-11-02 15:59:09 作者: 想见你!武汉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日上午,武汉74岁的黄根本老人骑了5天多的单车,跨越600多公里来到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再一次见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抢救过他的医生和护士。

黄根本于2月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入住住所附近医院,后因持续发热15天,进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难,于2月23日转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鼓楼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所负责的E-6重症病区。黄根本转入后持续发热,最高体温40°C,呼吸困难,食欲差,情绪悲观。经鼓楼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的精心治疗、护理和鼓励,黄根本症状明显改善,体温正常,3月29日复查胸部CT较入院时明显吸收。治疗期间,除了常规治疗和护理外,医护人员还亲手帮他洗头,帮他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给予他安慰和鼓励。到医疗队3月31日撤离时,黄根本的病情已经趋向康复,4月15日完全康复出院。

10月27日一大早,黄根本老人带着一面锦旗,踩上自行车从武汉出发,目的地南京。黄根本说:“生病时我很悲哀,不知道自己能恢复到什么地步,我对医疗队员说,假如能恢复到健康人的状态,我就骑车到南京去看你们。半年后我终于兑现我的诺言,十分高兴!”

黄根本沿着111省道、318国道、106国道向南京进发,他制定好了骑行计划,每天骑行6—8小时,终于在5天后到达南京。从武汉到南京的全程有600公里,这一路老人都精神矍铄。他说:“如果距离拉长一倍,骑1200公里我也愿意!在病房里,我知道防护罩后面都是最可爱的人,但我一个都不认识,所以病好以后我要亲自来感谢白衣天使。以这种方式告诉救命恩人,我恢复得非常好!感恩致敬!”(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柳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