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履行一场生命“器”约 山大二院医务工作者为爱奔跑

2020-11-03 12:39:01 作者: 为了履行一场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31日讯(记者 马文文 通讯员 王厚江) 器官捐献,对急需移植器官的患者来说,是重生的希望;对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来说,是寄托哀思,是生命的延续;对社会来说,展现的是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

10月31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暨马拉松比赛”,120余名医务工作者汇聚美丽的华山脚下,活力奔跑,以“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为主题,让慈善博爱的种子传播成林,弘扬器官捐献人间大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杜冰致辞。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院长王传新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联合中国人体器官管理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东省红十字会、水滴公益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传播器官捐献理念,呼吁更多的人报名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人体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

这支由山大二院120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跑团队伍,在快乐、健康、持续的奔跑中,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对捐献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器官移植是目前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重要医疗手段,一个生命的逝去换来了多个家庭的重生,每一例捐献者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人心的生命故事,这种大爱令人敬仰。”王传新表示。但我们也清楚地知道,器官捐献之路还很漫长,我国器官捐献资源仍十分紧缺,需求缺口巨大,绝大多数患者在痛苦等待中绝望地离世。因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中,让更多器官衰竭患者看到生存的希望。

“除了令人敬仰的爱国英雄永远活在人们的记忆中,还有一些平民英雄---人体器官捐献者们,同样值得我们敬佩,因为他们的大爱,才会有更多人的生命得到延续。”袁魁昌表示,器官捐献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利国利民,伟大而崇高,但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此次活动,将器官捐献宣传和济南马拉松比赛结合,赋予了比赛新的含义,弘扬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光辉,让我们为爱奔跑,为促进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