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抗癌女孩考上了大学,但急需大家为她“加油”

2020-11-03 13:17:34 作者: 乌拉特前旗抗

幸福的生活总是相似的,不幸的生活各有不同。10月29日早,户籍在前旗沙德格海流斯太嘎查的吉木斯扶着柱着拐杖的20岁女儿奥妮来到巴彦淖尔晚报新闻接待室,讲述了女儿从9岁患骨癌后这11年来的抗癌经历。

总感冒蹲下站不起来 原来得了骨癌

奥妮从小就活泼可爱,个头比同龄孩子要高,上小学三年级时,经常感冒、呕吐,做体操蹲下就站不起来,刚开始家人以为是个子长得太快,缺钙了。有一天,奥妮的老师打电话,说她发高烧了,吐得厉害,让好好检查一下身体。当时,奥妮的弟弟才1岁,得了脑膜炎,经常住院治疗。吉木斯让丈夫去学校把女儿接回来,先去了包头检查,9月13日,检查结果确诊是骨肿瘤,后来一家人到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

奥妮通过3次化疗后,做了第一次大手术,右腿从胯骨到膝盖再到小腿都放了假体。此后,又放疗1次,化疗9次才出院。给奥妮治病花费的40多万元中有10万是借的,还有苏木嘎查和学校捐的部分爱心捐款,手术才得以顺利进行。

回到家,喝了一年中药的奥妮感觉身体恢复的不错,她想上学了,一年没有上学,吉木斯想让她重新读三年级,可是奥妮舍不得曾经的同学们,她坐着轮椅跟着大家直接上了四年级。奥妮每天上午上课下午在家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奥妮的成绩还居年级前几名。吉木斯谈起女儿的励志,几次哽咽落泪。从小到大,奥妮白天都不敢喝水,因为她的腿上厕所时是不能90度弯屈的。吉木斯为了照顾女儿,就在学校附近租房住,开了一家蒙古服饰制衣店,奥妮刚上学时,她一上午要去学校照顾10多次,根本顾不上做衣服,等把两个孩子哄睡了,她才开始熬夜赶工做衣服。

天有不测风云 父母离异

奥妮以优异的成绩升了初中,吉木斯还是在学校附近租房住。忙碌的生活和工作让她顾不上管丈夫,他们在2014年离婚了,吉木斯只要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

奥妮不负众望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到市蒙古族中学读书,吉木斯又来到临河租房子住。白天接送女儿,进学校照顾她,晚上赶工做衣服,一家三口的生活开支都靠吉木斯一人承担。奥妮到哪念书,吉木斯就带着儿子跟到哪里租房子。

奥妮收到内蒙古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吉木斯哭了,她知道女儿用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功夫才考上大学。早已泪流满面的吉木斯双手捂着脸抽泣,奥妮眼神艰难地看着母亲,始终搓着双手不言语。她心疼母亲的付出,一直用好成绩回报母亲的爱。

如今,奥妮已经大二了,吉木斯又在奥妮的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儿子也带到了呼市上初中。因租不起门店房,吉木斯只好收一些成衣店的零活晚上赶工干。吃喝有年迈的父母接济,日子免强过得去。

保质期10年的假体超期一年 急需手术

11年前,因为奥妮还在长个儿,手术时换的是保质期10年的国产假体,11年过去了,假体早已过期,奥妮的脊柱有些变型了,膝盖来回动,经常夜里疼痛得难以入睡。奥妮去年就该接受第二次换假体的手术,因为家里缺钱,她不舒服也忍着。今年身体开始变型,假体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现在奥妮的腿一长一短,平时上课从这个教室到那个教室都骑着三轮车,上楼时也总有学生帮她背包扶她上楼。吉木斯说:“我们的命真的挺好的,走到哪里都有好心人帮助我们。”奥妮的学习任务很重,她每天上完课就精疲力尽了,躺下歇一会,再起来学习。身体疼痛了,怕母亲听着难受,奥妮硬撑着,可是睡着了她的动静是瞒不了人的。奥妮这次的手术费前后大概需要50万,这对于她们的家庭来说是天文数字。

如果奥妮再不手术,她可能就再也不能柱着拐杖走路了,医院要根据她现在的身高重新为她订做假体安装,进口假体保质期是20年,这是当年的价钱,现在的假体可能会价钱更高保质期更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