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年龄最小的护士出嫁了!鲁翔证婚,现场还有一份大惊喜

2020-11-03 13:17:50 作者: 江苏援黄石医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11月1日晚上,在南京江宁,有一场特殊的婚礼。新娘张晓雨,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原本定在2月14日领证、6月份举办婚礼的她,主动取消婚礼前往抗疫一线。出发前,她对爱人说:战疫回来,我就嫁给你。这一刻,这份承诺终于兑现。

【取消婚礼去援鄂 队伍中年龄最小】

张晓雨说,经过疫情,婚礼虽然推迟了5个多月,但是自己从中能看清楚很多事情,对于未来的生活还是抱有很大憧憬。

张晓雨,1997年出生,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和爱人原定于今年2月14号领证、6月举办婚礼。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甜蜜计划。

家人劝她不要冒险。但张晓雨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她三次递交请战书,但医院方面考虑到她年龄较小,一直都没有批准。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告诉记者,当时选派人去湖北也有一个基本的想法:医生工作7到10年,护士工作5年以上,所以前3批都没有选上张晓雨。到了第四批要去黄石的时候,她又报名了,所以后来科里面跟她商量成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362个队员当中,最年轻的一位。

【95后已经长大:“这次换我守护人民”】

2月11号,张晓雨到达黄石,被派往黄石市中医医院。每天不仅要完成抽血、治疗等护理工作,还要负责收垃圾、整理物资。这些挑战,都是她从未经历过的。

张晓雨说,当穿上三层防护服,做事本来就很难,而且有些长期输液的患者血管状态也不是很好,护士戴三层手套,操作性很差;护目镜全是水雾,操作性就更差了。有时候一针扎不进去,自己还会感到特别抱歉,但是好在患者病人他们都很理解。

虽然是队伍里的“老幺”,平时在家也是被保护的孩子,但穿上这身白衣,张晓雨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这次,轮到她们来守护人民。

疫情期间,晓雨的父亲主动当起社区志愿者,帮忙测体温。男友则承担起了照顾晓雨父母的责任。

3月20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首批队员返回江苏

张晓雨坦言,当初自己从江苏来湖北的时候,家里人相送,自己是另外一种心情。当胜利回来的时候,黄石人民欢送,这又是另外一种心情,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过这种波澜。

【延迟5个月办婚礼 黄石“战友”送惊喜】

6月18号,张晓雨和男友来到民政局,补办了延迟126天的大事——领证!并把婚礼定在11月1号。

2020年11月1日,脱下战袍换上嫁衣,经过疫情考验的新人,也让大家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在婚礼现场,一份来自黄石战友们的祝福,让张晓雨惊喜又感动。黄石中医医院护士还特地发来了祝福视频。

鲁翔担任证婚人,他说,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实实在在地看到了这一代90后、80后的年轻医生护士成长了、成熟了。他们这一代的成长,对卫生医疗事业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通过这场婚礼,给这对新人最美好的祝福!

张晓雨说,这场婚礼的意义不一样,能够参与到这一次抗疫,响应国家号召,对自己来说很充实,让我在以后的生活当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从容地面对。

经过抗疫战火洗礼与淬炼的爱情和青春,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祝福这对新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