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租金“买二送一”?海口一“二房东”收租后卷款跑路,警方介入调查……

2020-11-03 21:21:36 作者: 承诺租金“买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刘桂江 李兴民 摄影报道)最近,海口市美兰区上贤街中贤公寓(现改名天贤公寓)的租户们有点烦,一开始“房东”表示有福利,交两个月租金送一个月租金。现如今,租户们福利没等来,却听到“房东”卷款跑路,就连押金也无处可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1月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原来一切都是“二房东”捣的鬼,目前,原房东已经接管中贤公寓(现改名天贤公寓),而租客们已经向辖区白龙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11月3日,记者来到中贤公寓,刚进公寓大门,扑面而来的是墙上贴满的水费、电费催缴单,涉及金额较高,均超过两千元。究竟是怎么回事?“这都是那个杨某做的,留下的烂摊子。”租户小符说,“今年6月份。她与朋友选择落脚在位于美兰区上贤街的中贤公寓。而这个杨某也是当时带她看房的人,并与她签订了租房合同,约定每个月租金550元,月付,另缴纳500元作为押金。“租赁到期后,我们没有续签合同,而是按照约定,继续以月付的形式,租住下去。”小符告诉记者。

“一开始住的还比较舒服,没想到租房转折发生在9月末的一个晚上。隔着手机‘房东’不断向我抛着福利,如‘交了两个月房租,这两个月不用交水电费’,话音未落,‘房东’又说‘第三个月水电费全部免费’。”小符说。

对于这些“福利”,杨某给的解释是,因为他另外一栋公寓装修,这个中贤公寓不赚钱只为保本。随后,杨某催促着小符赶快交费,“现在除了你,其他租户都转钱了。”

支付租金后,小符等来的不是“房东”承诺的“买二送一”而是一名自称是原房东的人。“自称是原房东的人过来跟我们住户讲,杨姓男子是二房东,现在已经跑路了,想要再住下去还需继续交押金、租金还有水电费才能继续使用。”小符说。

中贤公寓租户张先生说:“这名房东出示了房屋的房产证,大家才醒悟过来,之前的杨姓男子是个‘二房东’。”据了解,整个中贤公寓这栋楼一共有7层,有40多套房,目前在租的有20多户,大多数人都是向杨姓男子缴了租金。

从这之后,杨姓男子“人间蒸发”一般,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记者试图通过租户提供的联系方式,添加杨姓男子的微信进行采访,截至发稿前,并未通过。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原房东。中贤公寓(现改名天贤公寓)房东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二房东”卷款跑路,造成水电费没有及时上缴,结果供电部门给公寓停电2次,供水部门停水一次,没有办法,他只好借钱交了1万多元,才使供电、供水正常 。此外,“二房东”是9月30日卷款跑路的,他目前还给受害的约10名租户减免10月房租。从11月份起,他决定和租户重新签订合同。在此期间,还有租户报警,警察也来了2次,现在他的压力很大,就想把这事尽快处理完,安安心心地做生意。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关业慧】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