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急坏妈妈,偶遇巡逻民警成功找回

2020-11-03 21:55:12 作者: 男童走失急坏

扬子晚报网11月3日讯(通讯员江景轩武家敏记者梅建明)“警察您好,我小孩不见了,请你们帮我一块找找,谢谢了。”11月1日下午3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接到这一求助警情后,民警立即帮助四处寻找。所幸,民警胡剑正在辖区内巡逻,及时帮助该女子找到了丢失的儿子,化险为夷。

图为民警帮女子找到孩子

“我下午带着儿子在这里玩,没想到我去扔垃圾,一转眼的功夫,小孩就不见了,我刚准备报警,就看见你们了。”该女子越说越着急,一旁的巡逻民警先是安慰该女子情绪,后详细询问了走失孩子穿着的衣服和外貌特征,并向她索要了孩子的照片。

随后,民警迅速与辅警配合,分散方向,一同寻找。民警拿着照片走访附近商铺和过往路人。经过一番努力,民警在附近一游乐场内发现一名小男孩,站在原地不停地哭泣,衣着打扮与该女子描述相似。民警立即走上前,确定了小男孩就是刚刚那位女子要寻找的孩子。

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该女子,并耐心地安慰小男孩情绪。数分钟后,报警女子匆匆跑来,小男孩一下子冲进妈妈的怀抱。该女子抱着孩子喜极而泣:“太好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出现帮我找到儿子,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太谢谢你们了。”

民警嘱咐这位年轻女子,在外游玩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