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着白酒坐在十几米高的高架护栏上 民警小碎步靠近一把抱下

2020-11-04 04:00:34 作者: 男子拿着白酒

10月30日22时30分许,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接到交警联动,有一名男子坐在下沙松合路上方德胜高架自西向东护栏上,并且男子在护栏上已经喝了一瓶半的白酒,处于醉酒状态,非常危险。

接警后,民警程青松立即出警赶至现场,只见该男子两只脚朝外,坐在高架护栏上,离地面有十几米高,手上还抱着酒瓶,不停地往嘴里灌,摇摇欲坠,场面十分惊险。经了解,男子是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便跑到高架上饮酒。“这是他的身份证,一边喝酒一边往我们这边扔。我们一直在对这名男子做思想工作,但他完全听不进去。”一旁的交警与程青松讲道。

“你先过来,先过来先过来!”程青松朝男子喊道。

“过不去,过不去了...”男子有些自暴自弃。

“那我们过来,我们过来好吧,有什么事跟我们讲,好不好?”程青松耐心地劝解着。

面对民警的耐心劝说,男子仍然不理不睬,继续饮酒,并时不时地回头往民警所站的位置扔充电宝、香烟等放置在衣服口袋里的物品。

身旁的两瓶白酒,一瓶已经喝光,另外一瓶也只剩一半,一瓶半白酒喝下去,人难免神志不清,况且双脚悬着高架桥外,高架上下车辆来往急速,场面十分危险。经过近十分钟的劝说,该男子完全听不进去,民警看得心里着急。

“你们在这边继续做他思想工作,吸引他的注意力,我从侧面过去把他抱下。”为确保该男子的安全,程青松对救援策略、人员进行了安排,决定将男子强行拉下。

一步、二步、三步...趁男子拿酒瓶准备喝酒之际,程青松快速上前,将男子从护栏上抱下。

人是拉回来了,但满身酒气。民警决定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醒酒。

经了解,该男子姓李,今年24岁,贵州人,在湖州务工,去年与老家的女朋友交往一段时间后,未登记便怀孕生下了小孩。

女朋友因与自己的母亲不合,吵了几句后,不带小孩、不予自己沟通,换了电话号码,微信拉黑,便独自离家再也没回去,也再没联系上。

前段时间,李某得知女友在下沙上班,便赶至下沙寻找,但不知道在哪个厂上班,不知道住在哪里。

苦苦寻找未果后,李某觉得自己看不到未来,想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

第二天,酒醒后,在民警的劝说下,李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极端,并感谢民警将自己救下,表示将回湖州继续努力工作,好好抚养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