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失误多、外线集体哑火 上海男篮吞下三连败

2020-11-04 04:00:50 作者: 全场失误多、

11月3日,CBA联赛第八轮上海久事对阵浙江稠州金租,开赛七连胜的浙江此役启用外援,虽然对手磨合略显生疏,但上海男篮同样失误不断,上海最终84比102不敌浙江,吞下三连败。

面对新赛季开赛7战全胜的浙江男篮,斯帕夏在首发阵容上做出调整,弗雷戴特首发登场,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男篮本赛季首次启用外援,布兰登·保罗和兰兹博格坐镇外线、拉科塞维奇镇守内线,而这也是上海男篮本赛季首次遇到有外援坐镇的对手,上海可以享受四节五人次的外援政策。

比赛开场后,上海男篮由弗雷戴特掌控进攻节奏,而浙江则以反击为主,外援兰兹博格、朱旭航、陆文博先后命中三分。首节后半段,弗雷戴特连续进攻不中,砸球抱怨被邓蒙换下。王潼内线连续贡献扣篮后,首节战罢,上海男篮24比22领先对手。

次节比赛,浙江第三名外援拉科塞维奇也获得出场机会,今年CBA特别规定,最多可以四名外援共享四人次的出场时间。不过,新援上场磨合需要时间,浙江男篮失误不少。上海却也没能抓住机会,同样有非常多无谓的失误,而弗雷戴特的进攻手感也非常不佳,浙江凭借更多的外线命中,单节打出31比12的比分,总比分53比36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上海双外援同时上场,不过先声夺人的还是浙江,凭借吴前连续进攻得手,浙江一度将分差拉开至20分以上。随后,上海双外援终于开始发威,弗雷戴特和邓蒙两记三分终于打破球队外线得分荒,双外援单节砍下全队29分中的23分,帮助上海将分差追至65比75。

末节争夺,弗雷戴特强攻效果不佳,邓蒙替换上场,而浙江表现最佳的外援兰兹博格连续单挑上海防线得手,浙江重新将领先扩大至15分以上。急于追分的上海男篮一度陷入乱战,好在及时调整利用攻守转换刘铮连续下分,逼迫浙江男篮请求暂停。关键时刻,吴前展现个人能力,两记三分宣告比赛悬念终结。

本场比赛是浙江首次启用外援,三名外援和球队的磨合显然并不到位,15次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但随着本赛季吴前的高光崛起,浙江已经跻身顶尖强队行列,尤其是吴前在首节表现不佳仅得1分的情况下,后三节都非常高效,并打入终结比赛的关键球。

反观上海,没有抓住对手磨合不佳的机会,反倒自己送出了16次失误,而18中3的三分更是难以续上球队追分的势头。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董瀚麟与对手撞伤膝盖后再未登场,据最新消息他已经在队医陪同下前往医院诊疗,如果小董将因伤缺席,那对于人手短缺的上海内线,将是一大噩耗。

下一轮比赛,上海将于11月6日对阵浙江广厦,在赛季揭幕战上海曾94比122惨败广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