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工笔画家、陶瓷大师樊萍艺术精品展在广东珠海开幕

2020-11-04 09:21:00 作者: 中国著名工笔

珠海是座美丽的城市,素有“花园城市”、“幸福之城”、“浪漫之城”的美誉,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中国改革开放的标杆城市,是科技之城、人文之城,是富有青春活力可以实现梦想的城市。11月2日下午中国著名工笔画家、陶瓷大师樊萍艺术精品展开幕式在珠海莱卡斯国际美术馆举行。

樊萍:曾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师从陈绶祥先生。曾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被授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称号,山东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教授,中国女画家协会三亚分会会长,三亚工笔画院院长,山东省当代工笔画院院长,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

樊萍从事美术教育和工笔画创作四十余年。对当今中国工笔画创作和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审美把握。中国工笔画源远流长,是中国画最古老的画种,发展到宋代登峰造极,尔后随着文人水墨画的兴起,渐次走向衰微,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再次蓬勃发展,并创造出新的辉煌。

樊萍信奉“笔墨当随时代”。相信在这个艺术创造空前自由,民富国强的时代,会提供给艺术家一个激情迸发,充分发挥艺术家聪明才智的历史性机遇,促使艺术家以手中之笔,讴歌新的时代。在全面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用不断创新来发展中国工笔画,使她演绎出新的品质和面貌。

这次展出的作品是樊萍不断探索中国工笔画,特别是花鸟画,如何注入时代元素,如何表达万物和谐共生、世界和平的一些尝试。当代工笔花鸟画无论在题材的丰富性,表现手法的多样化、风格的个性化等方面都大有空间。

出席画展的嘉宾有:

~珠海文联主席马融

~瓦努阿图共和国首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羅治偉大使

~招商银行珠海分行行长李亚林

~招商银行珠海企业行行长 魏可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行长栾武

~成丰集团 董事长

~深圳市禮正紅木家具 董事長 王创举

~深圳 玩具人公司 CEO 曹跃

~深圳 Yumi船长 大网 红 夏

中国著名花鸟画家 苏宗胜

~珠海齐鲁 协会企业家们 代表

贺兰雪夫妇等嘉宾

新闻媒体的记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