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海南商家推出各项优惠

2020-11-05 10:42:11 作者: “双11”海

记者 习霁鸿 实习生 陈燕

11月4日,距离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还有一周。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商家买家都已“摩拳擦掌”,线上线下一片热闹。商家促销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买家购物热情一波接着一波,把气温清冷的11月过出了热气腾腾的模样。

线上促销形式多

4日下午,在春光食品天猫旗舰店主页,“天猫双十一来啦”“椰味狂欢”的醒目大字瞬间抓人眼球,主播正热情饱满地直播上架的89款产品,并不时回应直播间的弹幕:“哪个套餐更划算?”“什么时候能发货?”查看页面可知,该店付定金最多减40元,11月4日至11日每天还限时秒杀代金券。

“离开海南两年了,特别馋海南特产,尤其是黄灯笼辣椒酱和椰子糕。”曾在海南上大学的河北姑娘曾丹丹早就瞄准“双十一”准备采购一批“海南味道”。

在自家的天猫旗舰店,海南护肤品牌寻荟记也推出了满减、满赠等多种促销优惠。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在11月1日第一波优惠活动开始后,该店的一款主打产品在一分钟内就售出了6万支。

对于海口市民蔡先生而言,运动装备是他每年“双十一”必抢单品,“专门守到了11月1日凌晨,零时30分开买时间一到立马下手,钱包立马缩水2000元。”稳、准、狠是蔡先生信奉的抢购秘诀,饶是如此,由于竞争者众,他还是“痛失”了一双爆款球鞋。

根据天猫数据显示,2019年“双十一”当天海南消费者总共花了15亿元,企业销售额达2.2亿元。“从我和身边朋友的购物车来看,今年花的钱只会比去年更多。”蔡先生笑道。

线下优惠折扣大

商场、商超、品牌店等线下企业也纷纷搭上了“双十一”促销“快车”。

4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来到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只见许多柜台都摆出了折扣活动的招牌。天津游客孟凡半小时前刚刚在免税店里以七折价格入手了两款奢侈品手袋,正准备去护肤品柜台继续“扫货”,“多买几件还能打折!”

“两折起!0定金无套路!”4日晚,位于西海岸的远大购物中心里比往日更加热闹:某品牌卫衣原价728元,折扣价291元;夹克原价4699元,折扣价2819元;跑鞋原价399元,折扣价119元……不少人为此专程赶来。

“五折,划算!”刚在某品牌店内买下3条裙子的海口市民王妍霏说,今年“双十一”她不再只盯着线上,而是趁着下班和周末把目标品牌店的折扣都研究了一遍,“有的比网上还便宜”。

当晚热闹的还有大润发国贸店,20时10分许,店内还是熙熙攘攘,一排排货架贴着许多折扣标签:牛腱子肉一斤不到30元,3千克装的洗衣液不到46.9元,买满90元还能减15元……店内售货员表示,11月1日至7日,大润发门店的食品、日用品、服饰等多种品类的多款商品都可享受五折优惠。

消费仍需更理性

“无论活动规则如何变化,最核心的要素还是价格。”海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吴丁认为,“双十一”之所以能够多年不衰、越办越旺,在于其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惠,而在“双十一”竞争中,线上、线下在价格、体验、保障等方面各有优势,不会互相取代。

“在多种活动刺激下,消费者更容易冲动消费,购买超过实际使用需求量的商品。”针对今年的“双十一”购物潮,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应理性购物,多渠道比较商品价格情况,谨防落入个别商家虚构原价、先提价后打折等消费陷阱。

“消费者应注意保存购物凭证,以备出现消费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表示,在网购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行与经营者或交易平台协商解决,也可通过12345、12315等渠道投诉举报,请求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协助解决。(海南日报海口11月4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