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端人才把论文写在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上

2020-11-06 00:40:08 作者: 让高端人才把

创新驱动是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突破口,更是实现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升级的核心。而高端人才短缺是制约榆林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之一。如何补齐人才短板,也是大家在此次观摩活动中关注的话题。

在观摩点—榆林市榆阳区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很关心这里的人才招引情况。这家企业今年9月刚刚投产运行,项目总投资51.5亿,年处理天然气200亿立方米,预计年收入超过45亿元。目前这里共有138名员工。不久前,企业引进3名高校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小曹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围绕“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奋斗目标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榆林市布局了一批能源化工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但急需解决一些短板。

榆林市市长 李春临

榆林现在高质量发展,干的场面很活跃。而榆林现在最大的短板就是技术创新的短板和人才的短板。对于这两样,我们市委、市政府是下了决心的,我们要找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围绕着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吸引人才、吸引技术、吸引项目。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获得人生的价值,也让我们借助他们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通过“双招双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榆林大力培育高素质的创新人才。目前,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已经开工建设。按照省市共建的模式,打造榆林的未来之城、科创新城。

榆林市市长 李春临

届时将有中国科学院系统涉及到能源领域的12个研究所的数百名科研人员进驻榆林工作。第二,和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办的中国科学院能源学院榆林分院,今年秋季已经招了150个学生,就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学能源和化工专业的学生,目前在榆林上学。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知识分子和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榆林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