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印染企业破局 中国国际染料展今天开幕

2020-11-08 18:38:50 作者: 助力印染企业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1月8日报道:以“创新破局、绿色发展”为主线,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于11月8-10日亮相上海世博展览馆。

展览会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出总面积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展会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展品涵盖各类先进的环保型染料、有机颜料、助剂、中间体、仪器环保设备、配套服务等。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行业经受了十分严峻的考验。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0年1-6月,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220.0亿米,同比减少12.0%;主营业务收入1051.2亿元,同比减少21.8%;利润总额33.2亿元,同比减少41.5%;销售利润率3.2%,较2019年同期降低1.1个百分点。

作为全球染化行业“风向标”的中国国际染料展,以创新引领行业应对疫情影响,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上会展公司深度合作,创新推出染料展线上平台,让参展企业的产品在云端最大化呈现,助力各企业拓宽宣传纬度。除线上展示,染料展线上平台将通过贸易洽谈、在线询盘、名片交换等商贸功能,与海内外买家建立联系,线上线下并行,实现产需见面到交易完成的闭环,持续助力染化行业,破局疫情影响。

染化行业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以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展会现场主推绿色、环保印染新产品和新应用技术,为染化行业贴上“科技、绿色”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