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

2020-11-09 08:01:09 作者: 本地电商积极

来源:玉溪网

云南环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分装水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每年“双十一”,除了消费者摩拳擦掌,忙着大买囤货外,作为销售链中重要一环的电商平台也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以便抢占市场份额。玉溪的本地电商也不例外。

商家积极参战“双十一”

11月5日下午3点多,云南环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库里,5名工人正熟练地将芒果称重、装箱、封箱,这些分装好的芒果将在6点左右发货,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中。“今天我们发的货有两三百箱,明天会有上千箱。”该公司运营负责人武俊说。

“‘双十一’期间,水果并不是消费者最热衷购买的产品,但是参加促销活动后,我们的销量估计会增长30%左右。”该公司总监谢昕介绍。

为了更好地备战“双十一”,云南环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不仅保证充足的货源,而且根据订单情况,提前一天就联系好分箱、打包的工人。谢昕说:“我们的仓库周边有一些村子,如果第二天订单量大,我们就会通过各村的联络人,提前一天发布用工人数,以保证第二天的正常运转。”

平台辅助商家应对“双十一”

2019年12月17日,京东(玉溪)新经济产业园在玉溪高新区启迪双创园内开园,目前已有110多家企业入驻,今年参加京东“双十一”活动的企业有20多家,主要涉及水果、鲜花、普洱茶、野生菌、休闲零食等多个品类的30多种产品。

为了让商家更好地应对“双十一”,京东智联云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根据往年“双十一”各类产品的销售情况,预估今年的销售量,商家在此基础上提前备货,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防止因订单量大而出现爆仓。

武俊说,往年他们也参加“双十一”活动,“从11月1日开始,因为活动力度比较大,销量比往年增加很多”。

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产业运营总监张凯介绍,为了让玉溪本地电商在“双十一”期间有更好的销售量,同时打造玉溪的城市品牌,玉溪市政府联合京东集团,分别做了以水果为主题的“大好河山 最爱玉溪”、从十大博物馆中甄选出颐和园IP赋能玉溪鲜花产业带为主题的“国潮美奂 花好颐和 玉溪优选”两个专场活动进行曝光和引流,并在不同的活动时间段主推不同的产品。同时,在活动页面和产品名称中标识出“玉溪鲜花”“玉溪冰糖橙”“哀牢山”等地理标志以打造品牌。(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文/图)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