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第五届中华瑰宝扇面精品展在京开幕

2020-11-09 21:59:07 作者: 第十七届海淀

2020年11月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由中华瑰宝精品展组委会和海淀图书馆(北馆)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第五届中华瑰宝扇面精品展在京开幕。

本次展览文化季含《博雅篇》、《传承篇》、《非遗篇》、《文创篇》四部分,以扇面为主视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将珍藏在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传承一种”方寸知千里,咫尺见世界”小中见大的艺术品味。前四届中华瑰宝扇面精品展受到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及北京市相关领导的高度好评。

《博雅篇》采用文化+科技融合形式,通过AE数字技术展示明清两代名家文征明、纪晓岚等近20件文物扇面。

《传承篇》是从1500名现代书画家作品中精选出翟品善、李丽、边保华、孙丽沙、苏永革、吴大恺、张连仲等,共计60幅扇面。

《非遗篇》以非遗鸟虫篆创作的芭蕉扇和24节气为主,共计40件。

《文创篇》以鸟虫篆《传国玉玺》等的文创作品,共计30件。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世界文化艺术协会、世界文化名片组委会、法国设计师协会、中欧文化协会以及小志愿者们的鼎力支持。

据中华瑰宝精品展组委会秘书长于立新介绍,第五届瑰宝展作为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近150件展品,从11月7日一直到11月27日,敬请关注。文化季特别安排在展览期间在图书馆5-5有4场讲座,到场观众还会有机会获得手工蜡染灯笼非遗鸟虫篆福字,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