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民悦读贵阳市第二届青少年课文朗读大会颁奖典礼举行

2020-11-10 10:01:00 作者: 2020年全

颁奖典礼现场

11月8日,“书香贵阳·醉美家乡”全民悦读贵阳市第二届青少年课文朗读大会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

本活动作为2020年贵阳市全民阅读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以"书香贵阳 · 醉美家乡"为主题,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指导,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贵阳智慧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培养贵阳市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读水平,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阅读快乐起来。

"青少年课文朗读大会"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型主题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关工委文化艺术指导办公室发起主办,在全国形成广泛及深刻的影响力,贵阳赛区优秀选手已连续两届参加全国决赛,斩获多个奖项。

贵阳市第二届青少年课文朗读大会自今年5月20日拉开序幕,面向4到18岁的青少年进行选拔,并在线上数字平台和线下实体平台的共同融合推进下,贵阳市各评选区参加海选的人数多达6500余人,最终有138位优秀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由于疫情的原因,贵阳赛区组委会未组织选手集体参加本次总决选,但个人参赛者洪露桐同学却凭借作品《大山里的孩子》、《致逆行而上的中国》斩获“大会特别声音”奖。

颁奖典礼上,获奖的孩子们还为现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朗诵《沁园春 • 雪》《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赞美这世界》等诗歌,演绎了《童趣课文六篇》《我爱这片土地》等课本剧,奉上书香熏陶与声音历练后的别样风采,呈现着一场声音的盛宴,让贵阳这座城市散发出浓浓的书香。

据介绍,活动承办方贵阳智慧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协助贵阳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办好青少年课文朗读大会的基础上,还将策划举办贵阳市校园歌曲原创大赛,原创绘本文化节,为孩子们创造读贵州、唱贵州、画贵州的系列主题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