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生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2020-11-10 10:01:45 作者: 口腔医生真的

很多人因为受电视剧或者小说的影响,认为口腔医生就是像文艺作品描述的那样光鲜亮丽,却不知道口腔医生其实是有苦说不出。

今天搜集了网上对口腔医生误解最多的8条吐槽,替广大的口腔医生同仁们“喊冤”——口腔医生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1、口腔医生不能休息

在一些人眼里,口腔医生就该全天候工作的,就像机器人,不用休息,不用吃饭。

虽然说12点下班,可我这个患者还在这里等着医生您看呢,您怎么能下班呢?我都还没吃饭,您怎么能先于患者去吃饭呢?我好不容易周末有时间来看牙,您怎么能不上班呢?这才晚上11点多,喝了点酒我牙又开始疼了,您怎么就睡觉了呢?

甚至有人因为口腔医生在周末没有上班而向卫计委提出投诉。

2018年8月13日,一位患者周末到龙岩市第一医院口腔科看牙,发现口腔医生双休,遂投诉医院行风问题——“我好不容易周末休息来看牙,医生怎么能周末休息呢,太影响我看牙了。”

口腔医生对此只想说:真的,请相信我,我真的只是个人!

2、口腔医生不重视患者

很多时候,患者觉得口腔医生只是在走流程一样的给自己看病,拍片——看片,根本不重视自己。

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绝大多数口腔医生都非常的明白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治病救人是我们口腔医生的本职。

虽然大多时候我们的工作看起来与救人差的有点远,但是我们也是在尽最大努力保证每一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口腔健康。

口腔医生对此只想说:您躺在牙椅上的时候,最希望您牙齿健康的一定是我们!

3、百度上不是这么说的

相信很多口腔医生遇到的最头疼的一句话就是——“百度上不是这么说的”!这样在网上搜索一些似是而非的信息然后以此来质疑一位专业口腔医生诊断和处理方案的患者,真的是让口腔医生伤透了脑筋。

暂且不说您来看口腔医生的原因就是网上解决不了您的问题,您急需口腔医生的帮助可是却不信任口腔医生,逻辑关系是不是有点问题?

如果您不相信一位口腔医生,请不要把关乎您享受美食甚至健康的口腔问题交给TA,但更不要相信网上混乱的信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无法鉴别专业信息的您,很容易会受到不好的影响,带来更坏的结果。

口腔医生对此只想说:请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4、口腔医生喜欢吓唬人

在一些人眼里,口腔医生喜欢把各种各样的风险添油加醋的说出来,张口就能编一部恐怖小说!我不过是没有好好刷牙,就威胁我说牙齿有可能坏掉!

其实,口腔医生并不是你们想象中那样夸大事实,口腔医生只是根据自己专业的判断,以一名口腔医生的职业操守,将风险告知患者。

越是经验丰富的医生,越能看到未知的风险,风险就在那里,不管发生的几率如何,但能想到的医生更有能力去应对风险。

口腔医生对此只想说:不管是口腔医生还是别的医生,都不敢拍着胸脯打包票,告知风险是医生的责任,让患者了解自己的情况是医生的义务!

5、口腔医生都爱拔牙

在一些人眼里,口腔医生都爱拔牙,爱让患者拔完这个拔那个,就为了过手术的瘾,就为了赚患者种植的钱。

但认真来讲,在正规医院,没有口腔医生愿意随随便便拔牙,会被同行笑话的。

可能患者并没有注意,平时对自己的牙齿不甚关注,当牙病发生时又很是嫌弃,恨不得拔之而后快,但这个时候阻止你拔牙的往往是口腔医生。

医生不同意反而你会大吵大闹,认为医生不负责,想多收钱。医生不愿意拔,无非以下两种状况:你的牙齿不该拔,通过治疗完全可以保留;牙痛时不能拔,易感染给你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其次,破坏容易建设难,医生出于为患者负责对拔牙都会慎重考虑,再好的种植牙也没有自己的牙好用。

口腔医生对此只想说:当牙齿能留住时,请不要强硬要求医生必须为你拔除。但是当牙齿不能保留时,也请不要强留。

6、一次补牙,终身受用

许多患者经常抱怨之前为TA补牙的医生水平差,充填物不能永久保留。

但是,这个真的跟口腔医生的水平没有太大关系,补牙材料脱落,最主要取决于你牙齿龋洞的大小,龋洞变大,再高明的医生用再好的材料也不敢保证不脱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