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翰墨朝阳”第四届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幕

2020-11-10 15:17:48 作者: “中国梦·翰

11月9日下午,“中国梦·翰墨朝阳”第四届全国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央视书画频道展览馆开幕。

本届大赛自2月份启动征稿以来,历时三个多月共收到4475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精心创作的作品5350件。来稿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形式多样。书写内容格调高雅、积极健康,充分体现了文学艺术与书法艺术的完美结合。其中还有众多讴歌抗疫精神、抗疫英雄的书法作品,体现了新时代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们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经大赛评委会认真审定,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15件,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80件,还评出入展作品150件。

“此次展览作品既有笔精墨妙的古训古联,又有造诣颇深的自作诗文,可谓精品荟萃、精彩纷呈,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更体现了朝阳区作为首都文化大区能够立足北京、放眼全国的文化魄力与使命当担。”一位观展作者表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朝阳区文艺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本次展览以抗击疫情、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旨在用笔墨讴歌时代华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们热爱书法艺术,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们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翰墨朝阳”书法系列活动是朝阳区文联和朝阳区书协共同打造的一个艺术品牌,旨在继承传统文化、发掘艺术人才、交流创作思想、展示人文风貌、传承书法艺术。“中国梦·翰墨朝阳”全国书法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得到了来自海内外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期间市民可免费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