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杏花岭区:区残联开展“一心移疫 写出精彩人生”残疾人书法沙龙活动

2020-11-11 01:23:18 作者: 太原市杏花岭

2020年11月6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残联开展了“一心移疫 写出精彩人生”残疾人书法沙龙活动,旨在通过书法学习增强残疾人朋友学习和参与社会的能力,让残疾人朋友体验书法魅力,激发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的向往,摆脱疫情阴霾。来自杏花岭区的30余位残疾人书法爱好者踊跃参加了此次书法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太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张嘉杰老师,通过理论引领、现场辅导和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传授书法基础知识和技能。因为大部分学员是初学者,因此张嘉杰老师从汉字的起源开始,结合历史剧中耳熟能详的故事和事例,从辨识古汉字“早”“阳”的特点,到区别象形字“牛羊”的不同,带领大家找到汉字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乐趣。同时,老师从基本的选笔、执笔、运笔姿势、力道开始,针对每位学员的用笔姿势,不同情况因材施教,老师从“福”字入手,教大家篆书、隶属、楷书、行书等几种最常见的写法。

课堂最后,学员们积极和老师沟通请教,书写技巧,分享运笔感受,并运用学到的技巧,在残联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好的白色折扇上写下自己的墨宝,展示学习成果,留作纪念,表示回家后一定会用好残联发的水写布和笔墨,好好练习,陶冶情操。

来源:杏花岭宣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