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手事故频发 只有想不到 没有卡不到

2020-11-12 11:24:00 作者: 卡手事故频发

卡手事故频发 只有想不到 没有卡不到

近日发生的孩子卡手事故,真是五花八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卡不到。

11月8日15时38分,淅川县灌河路一家寿司店里,有一个幼童的手指卡在玻璃门缝中,经多次尝试无法取出。淅川县东环路消防救援站的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发现幼童右手食指第一节被卡在门缝中,大门是玻璃材质,手指被卡在不足5毫米的缝隙中。在救援中如果发生玻璃破碎,肯定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根据现场紧急情况,指挥员当场决定由两名指战员使用螺丝刀深入门缝,小心翼翼往两侧用力对门缝进行扩张,同时通过聊天安抚孩子情绪,转移其注意力。一分钟后,幼童手指被成功取出。

11月03日22时09分,一 小男孩是在玩耍时,将右手食指伸入玩具中无法取出,家长带着小孩向社旗消防救援大队求助。观察后,救援人员决定对玩具进行拆卸,因小孩受到惊吓情绪不稳定,并且手指疼痛一碰就哭,指战员不敢强行动手,怕对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最后救援人员利用钳子对玩具卡住手指的部位进行扩张并小心挪动玩具,在确保没有伤到孩子的前提下,将玩具拆卸,小孩手指并未受到严重伤害。

南阳消防提醒家长朋友,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一旦发生孩子身体部位被卡的危险情况时,千万不能生拉硬拽,以免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应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