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秒丨哭笑不得,车主酒后请代驾,怎料代驾也酒驾

2020-11-12 12:39:11 作者: 37秒丨哭笑

喝酒不开车,酒后找代驾,已成为不少人的习惯。可是临沂的一位车主喝酒后明明叫了代驾,路上却还是被交警拦了下来,这是咋回事呢?

酒后请代驾 怎料代驾是酒驾

11月8日凌晨,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七中队在银雀山路与滨河路路段开展夜查酒驾行动。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白色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刚摇下车窗,一阵浓浓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对身穿某代驾服装的驾驶员王某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结果一出,除了民警诧异之外,坐在副驾驶的车主更是一脸惊讶,表示自己因为喝酒才找的代驾,没想到这代驾竟然是酒驾!

据代驾员王某某介绍,中午和同事一起在家喝了一瓶啤酒,以为自己酒劲已过,没有大碍,便抱着侥幸心理接单了,没想到竟然被交警查获,现在真是后悔莫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王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王某某所持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2,还将面临驾驶证降级的处罚。